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花都区200辆公交车将更换为纯电动汽车

2018-01-15 11:16:37 来源:大洋网
  2018年,广州市花都区200多辆柴油公交车将更换为纯电动车。日前,广州供电局与花都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在花都建设一批充电桩满足该区电动公交充电运营需求,未来还将向社会电动汽车开放充电。

  从2017年起,广州新增及更新公交车将100%推广使用纯电动车,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公交电动化,同时配建一批公交充电设施。据悉,花都区现有的331辆柴油车需更换为纯电动车,其中去年更换100辆,今年将更换余下的231辆。

  目前,花都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采购的100辆电动公交车已到位,待办理完上牌手续、充电桩建设好后即可上路运营。据了解,这些充电桩均将接入市监控平台,实现充电网络实时监控和智能后台管理。

  “充满电的新能源公交车每天能行驶200多公里,充一次电即可满足一天的营运里程。”花都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公交车充电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停运期间,闲暇时间充电站可向社会车辆开放。

  据悉,广州供电局已与相关部门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陆续建设覆盖整个中心城区的充电网络,满足2018年广州逾万辆电动公交的充电需求。按照规划,预计到2020年,将完成充电设施建设1万个。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