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传承德系品质 采埃孚荣膺“2017年度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

作者:奕扬 2018-01-15 10:31: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配套产品无疑是客车工业的脊梁,相较客车整车企业的稳步发展,零部件领域的整合速度可谓突飞猛进。在当前行业发展新常态的驱使之下,智能、环保、高效、集约、安全等特性等逐渐成为零部件产品的标签,零部件企业也在为客车行业的和谐发展付诸自己的行动。

  如果说日本制造会让大家想到人性的科技,美国制造会让人想到科技的创新,那德国制造则是一种毋庸置疑的品质象征。2018年1月1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圆满收官。活动当晚,“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评选结果揭晓,凭借传承德系的优异品质与极致工艺,采埃孚推送参评的低地板车桥系统荣获“2017年度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

  采埃孚作为全球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专业提供传动、转向、底盘系统等汽车零配件,汽车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占据世界领先地位。采埃孚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集团在中国建立的一家独资企业。采埃孚苏州公司负责中国市场客车用机械变速箱、自动变速箱、车桥及转向系统应用技术、市场开发及销售。近年来,采埃孚在中国的步伐越来越稳健,低地板车桥在公交车上的应用数量逐年增加,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普遍采用采埃孚低地板车桥外,国内二三线城市也在逐渐批量应用。

  荣获“2017年度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的采埃孚低地板电驱动车桥系统满足于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等新能源车辆的应用。AVE132低地板门式驱动后桥传承了采埃孚公交车桥一贯的轻量化设计理念,可靠性高;独特的论辩减速设计,不仅有效降低车辆底盘高度,而且是车辆通道更宽,从而增加载客量;AVE132通过磨齿工艺和高啮合系轮边斜齿轮确保车辆运转平稳并降低噪音;最大输出扭矩可达50,000Nm,高效的传动效率显著提升整车燃油经济性。目前,福田欧辉、安凯等品牌搭载了采埃孚AVE132低地板门式后桥的公交服务于北京等地的公交系统,目前运营状况良好。

AVE132低地板门式驱动后桥

  与AVE132低地板门式驱动后桥相配匹的RL85EC低地板独立悬挂前桥满足低地板或低入口公交客车的全面应用;高强度、易维护、可靠性高,轻量化设计可显著降低油耗及运营成本;独立悬架结构避免了左右车轮间运动的相互干扰,提高乘坐的舒适性;转弯半径比刚性车桥减少1米(同等轴距),提高车辆的机动性。

RL85EC低地板独立悬挂前桥

  基于备受认可的德系品质,采埃孚在客车行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声誉,系列产品得到公路市场与城市公交市场的普遍应用。在产品技术提升的同时,采埃孚也见证了国内主要城市公交系统的优化与发展。2018年伊始,凭借传承于德系的优良品质与极致追求,采埃孚也将持续为中国城市公交客运产业升级提供强大助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