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今年力争实现新增公交新能源车比例不低于70%

2018-01-11 10:12:19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据海南省交通厅消息,2018年,海南省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努力实现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车比重不低于70%。

  截至2017年底,全省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共2077辆,约占全省公交车总数的49.2%;全省已投放运营的出租汽车共7514辆,使用新能源、清洁能源车型达90%以上。2017年全省新增及更换公交车共1522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226辆,占比为80.6%,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2017年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出租汽车共计200辆,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投放率的100%。

  目前,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缺乏统筹推动。目前,海南省虽有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建设运营省级财政补贴实施办法,但仍有部分市县未依据全省规划统筹建设。大部分公交企业面临车辆无法实现实时充电问题。同时,由于省级相关部门尚未将公交企业自筹资金建设使用的充电桩纳入补贴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海南省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使用和发展。二是全省各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发展不够均衡。新增及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主要集中在海口和三亚两市,其他市县新增及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较小。特别是中、西部个别市县至今仍未投放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地区间发展不够均衡。三是新能源汽车租赁行业的审批和监管缺乏法律依据。海南省汽车租赁行业缺乏相应的立法,加之各责任牵头单位也尚未出台相关的政策,致使交通运输部门在审批和监管方面无法可依。四是在现有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配建充电桩存在一定困难。目前海南省高速公路的31个服务区均未配备充电桩,且只有10个服务区加油站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

  2018年,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政府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行业动态,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政策引导和宣传工作,努力实现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不低于70%的目标;指导客运企业采取灵活的运营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充电基础设施,逐步形成覆盖广泛、布局合理、快速方便的公交车充电网络;进一步监督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点加油站、城市主要干道加油站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规划,为后续大规模实施提供建设经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