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青岛:公交隧道巴士打造市区首个充电式纯电动公交示范场站

2018-01-09 10:41:1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8年1月7日,记者昨日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33路线新更换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33路线纯电动公交车数量由原来的21部增加到37部,岛城纯电动公交线路再增加一条。据悉,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计划陆续将320路、218路线的现有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打造市区首个充电式纯电动公交示范场站。

  记者在位于隆德路3号的公交停车场看到,此次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均为中通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0.5米,外观为白底绿色浪花,视觉上清新美观。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于谨义介绍,与以往的公交车相比,此次更换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在车内设施的配置上也有所升级,配置了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安全系数;车载摄像头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8个,车辆的安全性能更高;加装手电一体电磁式电动击窗器,遇到紧急情况,驾驶员可在驾驶室通过控制开关实现击窗功能;车辆上下车门的位置配置了易燃挥发物检测设备,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识别可燃物品,一旦发现异常,便会发出“滴滴”的报警声,以此提醒驾驶员和车厢内的乘客。

  目前,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共有33路、218路、320路三条运行线路,继33路线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后,320路、218路线也将在近期陆续更换纯电动公交车。届时,第七分公司纯电动公交车数量将达到100%,隆德路3号公交停车场也将成为市区内首个充电式纯电动公交示范场站。

  “冬季天气较冷,一旦遭遇雨雪天气,行车环境较为复杂,对公交车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荣表示,为了确保驾驶员运行安全,分公司对这些“老司机”进行了严格的考核,考核过关后,方可驾驶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提供服务,以此确保运行安全,提升车厢服务质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