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带一路”丨马来西亚引入中车电动系统,获赠超值“大礼包”

作者:木铭 2018-01-04 17:29: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近日,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核心系统“T”动力出口马来西亚,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客车发展提供先进的动力系统。同时,中车电动赠予的——“超值导师式服务”,更受到马方翘首称赞。

  强强联手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为马来西亚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与中车电动合作的马来西亚客户(以下简称马方客户),是一家业务板块涉及铁路、航空、海洋、军工等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在马来西亚制造业领域有着很高的行业地位,如今开始进军新能源客车领域。

▲马方客户进行理论培训

  马方客户为寻求优秀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系统生产商合作,把目光投向了中国。马方客户对中国中车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早有耳闻,后经中车香港分公司、中车株洲所时代电气引荐下,结识了中车电动。经过双方多次考察、技术交流及商务洽谈,最终达成合作,实现了中马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强强联手。

▲实操培训

  “T”动力产品,关键部件已获得欧盟认证,更符合马来西亚当地法规要求。相较于前几代产品,“T”动力瞬间功率大、调速范围宽,转矩密度大,可满足新能源客车在不同路况下的瞬间启动和加减速需求,动力十足。“T”动力的最大亮点是其控制总成。体积是同类控制总成的一半,是一款体积小、集成度高、可靠性高的控制总成,便于安装拆卸,易于维护保养。

  超值“大礼包”

  马来西亚是东盟第三大汽车市场,对汽车及配套产品进口一直以高门槛、高标准要求。

  客户对“T”动力进行产品验收时,验收过程严苛且细致,逐箱、逐件进行检验。同时,中车电动为客户提供了相关欧盟认证证书、检验报告和英文版使用维护手册。中车雄厚的技术实力、高品质的产品、“导师式”的服务,考虑周全的安排,让客户赞不绝口!

  据中车电动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客户全面的认识新能源汽车,中车电动邀请马方客户技术人员来到中国,为其量身定制了国际化的培训。培训采用‘双语教学’,由中车电动资深技术人员和售后人员进行理论+实操培训,海外人员现场翻译。”培训现场,特邀中车电动“5星金牌培训师”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从最基础的“核心系统部件介绍”、“安全注意事项”、“部件控制逻辑”等内容,到工厂实地操作培训,精益道场、总装车间、系统车间、新能源客车上都有他们的身影......

  培训过程中,尽管两国的语言、文化有所差异,但通过学员们积极提问,培训师认真解答,培训效果非常好。前来培训的MrSyed说:“我们都非常喜欢中国,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学到新能源汽车知识,而且提高了中文水平,真是太开心了!”

▲整车性能及特点培训

  中车电动售后服务中心副经理黄博介绍:“针对马来西亚客户的实际情况,我们为其量身定制了“导师式”服务:如马方客户有要求,中车电动将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马来西亚,进行再次技术支持和培训;提供技术支持及培训输出等特色增值服务;在与客户合作过程中,中车电动全力给予技术支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