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先后宣布要来济共享汽车频“熄火” 光闻其声不见其车

2017-12-31 14:20: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7年12月28日,山东省济南首家本土共享汽车品牌“喜尔客”共享汽车投放100辆车开始试营业。2017年,先后有7家共享汽车企业来到济南,其中一部分企业“风声大雨点小”,没了“大动作”。

  新面孔

  本土共享汽车上路据称首日已有5人使用

  12月28日,济南首家本土共享汽车品牌喜尔客共享汽车投入100辆车试营业。该公司运营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前期将投入500辆北汽和江淮新能源汽车,并在万达、奥体、机场、高铁站、和谐广场、洪楼商圈、泉城路商圈、大明湖景区等区域购买车位,设立了近60个直营站点,满足用户的借还车需求。

  据了解,市民在使用该品牌新能源电动汽车时,需要先下载手机APP,注册后缴纳1000元押金;查看就近站点选择车辆,行程结束后可将车辆驾驶至同城任一固定站点还车。

  “12月28日试营业后,一天增加了200多名会员,有5位市民使用了我们的共享汽车。”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根据测算,共享汽车先期购买车位、建设充电桩等投入成本较大,200辆车每天跑150公里才能不亏损,目前谈赢利还为时尚早。但随着充电桩的建设,济南新能源车辆的增加,他们的充电站点在闲时状态可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这也是一项收入。

  12月26日,鲁e行在遥墙国际机场设立电动汽车共享站点,从遥墙机场到济南西站约40公里,按照1小时来计算,总费用不超过40元。但记者下载其APP后发现,不能注册。其客服人员表示,目前鲁e行仅限于公务出行,不对市民开放。下一步,他们将向市民推共享汽车。

  大盘点

  先后宣布要来济共享汽车们频“熄火”

  在喜尔客之前,济南共享汽车市场一度风云变幻。今年8月份,巴歌出行和易开出行先后宣布将要来济南。9月中旬,中冠出行又带着部分共享汽车亮相。然而直到现在,街上还见不到这几家共享汽车的影子。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也不再透露具体投放日期,甚至连计划也不愿意多说。

  共享汽车在济南没能“开起来”,蹭“共享”热点的共享房车倒是来了济南。10月上旬,西客站片区善信大厦附近来了一批房车,其上有“共享房车”“会员专享”“全国连锁”“落地自驾”“异地还车”等字样。他们承认,虽然车身上有‘共享房车’字样,但还谈不上是真的共享房车,其实还是汽车租赁。11月中旬,一家新能源共享汽车宣布在济南开始运营,并称在洪家楼、西客站、经四路万达、舜泰广场等地设立停车点。但目前他们的管理软件还没有解决好,车辆暂时采取分时租赁的方式运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