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台州有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了!每分钟5毛钱!

2017-12-31 14:15: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共享是一种生活,共享是一种态度,共享单车成为城市出行的一种时尚,随着共享经济的盛行,经济环保的共享电动汽车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2017年12月28日,分时租赁的新能源汽车在浙江台州正式上线,每分钟5毛钱,满电续航156公里,手机轻松搞定借还车。

  在市政府大楼北边停车场,数十辆白色的新能源汽车整齐排列,静待试驾者的光临。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吉利和北汽品牌的两款车型,可容纳包括司机在内的5人乘坐。

res01_attpic_brief.jpg

 

  分时租赁是怎么个玩法?工作人员介绍,下载EVCARD手机APP,填写个人信息,上传驾驶证等有效证件,交纳1000元押金,即可完成注册。租车时,市民可选择就近网点,在手机上挑选中意的车辆,点击“开车门”,即可拉开车门入座。到达目的地后,找一个就近网点停车,插回充电枪,在手机程序完成还车步骤。

  记者了解到,首批车型的租车费用为0.5元∕分钟起,用车满6小时后180元∕天封顶。

  “方向盘很轻巧,车座挺舒适,行驶中无噪音,适合宝宝安静入睡。”椒江的周女士参加了试驾活动,对车子的性能十分满意。

  项先生在市政府上班,趁着午休时间特意赶来注册,还拉着工作人员咨询了十来分钟。“我以为充电的汽车跑不了几步,没想到,这种车一次能跑百来公里,椒江到临海来回也绰绰有余了。”项先生说。

  “我拿了驾照好多年,一直没上过路,这下可以练练手了,出门也方便多了。”李女士也是跃跃欲试。

  当天,除了市政府大楼,另外3个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点也同步启用,分布在云西公园地下停车场、和合公园东侧地下停车场和北侧地下停车场。

  新能源汽车刚亮相,就受到了市民的追捧。环球车享台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昊告诉记者,昨天一上午,共有256人办理了会员注册。

  11月23日,市基投集团与上海环球车享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一个多月后,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在台州实现了正式运营。

  目前,环球车享台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已完成公司注册、系统对接、后台调试等工作,已建成网点15个、公共充电桩140个,投放车辆400辆。预计春节前,余下的11个网点将陆续投入使用。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的运营,标志着我市“建设互联共享交通,实现绿色智慧出行”进入实质性阶段,全市9个县(市、区)间点对点互联互通,建成市县融合互联共享的绿色交通城市已正式启程。

  市基投集团总经理王辉介绍,三年内,我市计划建成租赁网点1000个,投入新能源汽车5000辆,专用充电停车位5000个,让绿色出行成为台州的新时尚潮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