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猛狮科技拟20亿新增5GWh锂电池 子公司2亿投NCA前驱体

2017-12-29 10:26:00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中国电池网
  2017年12月29日,猛狮科技(002684)公告称,公司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宜城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投资建设年产5GWh锂电池项目合同》拟在宜城市增加投资建设年产5GWh锂电池生产项目,本期项目新增投资20亿元人民币,并由湖北猛狮负责具体实施。

  公告显示,本期项目新增投资20亿元,与一期投资相加合计投资50亿元。本期项目新增生产规模5GWh,与一期生产规模相加合计为10GWh。

  

猛狮科技拟20亿新增5GWh锂电池 子公司2亿投NCA前驱体

 

  一期及新增锂电池项目年度产销目标

  湖北猛狮主要经营锂离子电池、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锂电池原材料及零部件、锂电池生产设备、电力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猛狮科技表示,在国家一系列产业政策支持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等新兴产业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并带动锂电池产业迅速发展。基于此良好发展机遇,公司在宜城市增加投资建设锂电池项目,利用湖北省的区位优势和宜城市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扩大产品生产布局,占领市场份额。本次增加投资建设锂电池项目符合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水平,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宜城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NCA三元前驱体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合同》,福建猛狮拟在宜城雷大工业园区投资建设NCA三元前驱体电池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

  福建猛狮主营锂离子电池、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锂电池原材料及零部件、锂电池生产设备、电力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NCA作为新型、高性能的三元正极材料,是锂电池的关键原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电站等领域。猛狮科技表示,公司在宜城市投资建设NCA三元前驱体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利用湖北省的区位优势和宜城市的优惠政策,依托政策支持及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技术和资源储备,拓展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向锂电池产业链上游延伸,有利于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降低锂电池产品成本,提高锂电池市场竞争力。

  此外,29日,猛狮科技还与民生天津分行、光荣资产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民生猛狮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规模为24亿元。上述基金成立后,将发起设立光荣海河基金,规模为40亿元,拟重点寻找高端锂电池、清洁电力、储能、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内质地优良、盈利潜力及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进行投资,并由猛狮科技优先对投资标的进行收购,帮助其实现未来新能源战略布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