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昌河与北汽威旺重组合并,多领域齐头并进!

2017-12-30 09:35:12 来源:汽车行业大咖

  江西省景德镇市是北汽集团旗下昌河汽车重要的生产基地所在地,近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亲临景德镇并宣布了重大变动。

  成立北汽昌河汽车有限公司

  一方面是北汽威旺品牌正式并入昌河汽车,并作为昌河汽车新能源汽车品牌,原有微车业务同时并入昌河汽车;成立北汽昌河汽车有限公司(二级单位)。

  其中北汽昌河品牌将继续深耕经济型乘用车市场,针对传统燃油汽车,陆续完成轿车、SUV、MPV三大板块的布局。北汽威旺品牌将转型新能源汽车领域,并纳入北汽集团统一管理。

  品牌转型渠道梳理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北汽威旺凭借年销13万跻身国内微车品牌前四,到2016年,北汽威旺年销量则突破18万辆,虽然达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并跨过向经济型乘用车转型的过渡期,但依然同比下滑5.8%;

  昌河汽车自2013年被北汽收购后,也陷入了持续亏损的泥淖,经营权与销售权的分离也长期为外界所诟病。

  从之前的销量来看,昌河Q25和Q35都不甚理想,截止到10月,两款车今年的累积销量均未过万。所以在现阶段,品牌转型、渠道的梳理和搭建,以及如何让产业链变得更健康,是北汽昌河主要目标和挑战。

  人事任命

  此前负责威旺品牌的北汽股份总裁助理兼威旺事业部总经理张朝翔升任昌河汽车总经理;

  况光华调整为昌河汽车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

  原分管销售的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刘诗津仍留任。

  “双品牌”战略

  按照北汽集团的“双品牌”战略,北汽股份和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则分别作为重要一环。其中,后者承担着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越野车分公司、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研发、采购等业务的综合管理。

  昌河加入北汽集团的只是走了转型的第一步,之后会实现转型和产品布局。可以肯定的是北汽昌河在新的领域、新的市场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