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锂电池发明者: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更强劲更耐用的电池

2017-12-29 10:41:46 来源:网易汽车
  据外媒报道,近日锂离子电池发明人吉野彰表示,如果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浪潮泛滥,而电池制造商必须重新思考他们的技术。吉野彰在1985年发明了锂离子电池原型。

  实际上,除了专注于使电池变得更加强大,以扩大车辆的续驶里程之外,制造商还需要开发能够承受严酷的持续驱动和短程旅行的设备,以满足分享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需求。

  

锂电池发明者: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更强劲更耐用的电池

 

  吉野彰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辆汽车被10个人共享意味着,它运行的时间将会高出10倍。因此耐用性将非常重要。虽然生产者仍然应该专注于提高能源密度和降低成本,但他们还需要使用能够更好地承受持续扩张和收缩的材料来制造电池。如果不太需要同时提高能量密度,这是驾驶范围的最大因素,这项任务就变得更加容易。例如,钛酸锂可用于电池的阳极,现在通常使用碳。

  

吉野彰
吉野彰

  在八十年代早期的旭化成的实验室,吉野彰就开始研究聚乙炔,一种日本化学家和诺贝尔奖得主白川秀树发现的导电聚合物。虽然这种材料可以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半导体,但吉野彰将它作为一个小型电子设备电池,这种可充电的能源开始打入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