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车电动又拿两项“大奖”,并再次挥出“猛拳”

作者:田禾 2017-12-29 09:16: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2017APEC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领袖峰会颁奖典礼现场,中车电动一举拿下“2017年中国最受欢迎新能源客车品牌”、“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优秀品牌”两项大奖,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前沿探索及品牌进阶“打call”。

  该峰会是行业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的领袖对话峰会,吸引近1000人参会。峰会现场,拥有近20年汽车电控系统开发经验的中车电动李勇博士,再度挥出“猛拳”——“ACE绿色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解码中车“智能、网联、电动”三化生态圈,精彩演讲获得众行业大咖的“点赞”。

  全球电动化,中国中车“猛拳”在手

  当前,节能减排已达成共识,全球电动化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我国已将新能源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制定了“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0万辆”的目标。经过多年蓬勃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聚集起了强大的发展势能,“弯道超车”的呼声越来越高。

  一直以来,中车电动坚持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客车及其核心系统同步发展,始终引领技术潮流,保持了年均70%的增长率,新能源客车整车和电机电控系统,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此次峰会一举揽获“2017年中国最受欢迎新能源客车品牌”、“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优秀品牌”可谓实至名归。

  同时,面对重大市场机遇,对于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支撑,中国纯电驱动未来之路等问题,中车电动也给出了答案。中车电动将轨道交通先进思维、技术成果融会贯通,形成了中国中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一记“猛拳”——ACE绿色智能交通整体方案。

  ACE绿色智能交通整体方案,以“智能Autonomous、网联Connected、电动Electric”为切入点,代表了中国中车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条件下的积极思考。

  ACE,三化解码未来出行“生态圈”

  作为中车电动全新一代控制器平台开发的带头人,李勇介绍,“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是中车电动对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基本判断和积极思考。未来,以智能、网联、电动三化为核心,新能源客车将更加智能、节能,更会“沟通”。

  积极思考的背后,是来自中车电动强大的技术支撑:IGBT关键技术突破、基于自主SiC宽禁带半导体器件控制总成的开发应用……一大批看似“晦涩”的技术术语,汇成了中车电动ACE方案的基石。

  李勇在峰会中介绍,加强对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的研究,智能制造以及车联网是核心,后市场是新的发展大空间。在电动汽车技术体系的三项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中车电动拥有行业独一无二的先天优势,拥有覆盖驱动电机、传动总成及变速机构的产业链,在不断强化自主电池系统管理能力的同时,为智能、网联、电动三化发展不断蓄力。

  通过互联网+车+大数据的方式,中车电动“云智通”具备计算、分析、学习和诊断能力,可实现多车监控和运行保护,为用户提供拥有超级能力的“大管家”,并助推电动汽车从智能辅助驾驶逐步实现智能无人驾驶。

  “未来智能出行生态圈的形成有其必然性,在用户消费升级、技术进步及政府智能交通推动下,汽车将不再仅仅只是交通工具,而将成为移动终端,将成为继手机之后又一重要平台应用场景。成为连接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的重要载体,人们出行将越来越智能化、便利和安全。”李勇表示。

  联合中国智慧,创造世界领先。践行全球电动化之旅,中车电动“ACE绿色智能交通整体方案”解码出行“生态圈”,未来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