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发布绿色物流战略,沃特玛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

作者:田禾 2017-12-27 16:21: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2017年12月27日消息:日前,商务部发布《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提出将全面推广新能源配送车辆并给予通行便利,同时,加强设置城市配送所需的公用仓储、充电等配套设施和场地。伴随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强力支持,一场新能源物流车的绿色变革已经势不可挡。

  为推动纯电动物流车落地运行,12月26日,六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沃特玛创新联盟)、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绿色物流光徽未来”为主题,在安徽六安举办2017中国(六安)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六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琦,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束学龙,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配送分会秘书长郭雷潮,德国Ulm大学教授谢俭,沃特玛创新联盟理事长、沃特玛集团董事长李瑶,安徽南翔集团总裁马士恒,安徽三瑞新能源董事长丁海权等数百位政企领导、专家学者、物流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论坛。

  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束学龙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六安经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实际应用,为建设美丽六安、推进绿色发展提供更多力量。

  沃特玛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锋,沃特玛创新联盟将抓住时代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全面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

  在此次论坛上,沃特玛创新联盟还正式发布其绿色物流战略。创新联盟将从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和管理等五个方面,实现从产品本身到服务和管理的全链条创新,为用户提供高安全性、高保障性、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运力产品和服务。

  作为沃特玛创新联盟的核心企业,沃特玛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助推绿色物流战略的落地。沃特玛的重要应对举措是率先建立国内一流的动力电池研究院,并联合产业上下游,围绕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及关键技术,从材料、结构、动力、工艺、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通过对电芯和PACK成组的轻量化,降低物流车能耗,并从快充电池技术、高低温技术、安全性测试、长循环寿命四个方面进行改进,延长了物流车辆续航里程的同时,也保障了物流车辆安全运行。

  近年来沃特玛除在快充、低温技术等方面进行革新突破之外,在丰富产品线上也开足了马力。在本次论坛会上,沃特玛创新联盟理事长、沃特玛电池董事长李瑶正式宣布重大战略:入驻六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沃特玛电池将开建3GWh的21700型号三元电芯全自动生产线,并将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三元电池的上线,将为纯电动物流车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丰富产品线,提升产业竞争力。

  目前,沃特玛创新联盟已经建成租赁网点1000个,超过1000家物流企业通过联盟运营平台托运货物,累计投放移动补电车超过5000台,建设充电场站500个,充电桩5000多个,主动充维网络“两横一纵”战略布局落地,其中中国首条千公里干线(湖北十堰-山西临汾-内蒙呼和浩特)充电线路已于2016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对于创新联盟未来的物流发展规划,王学强表示,沃特玛创新联盟将继续加大六安新能源物流车投放力度,推动六安成为辐射安徽全省的绿色物流汽车集聚发展基地和推广应用示范城市。而作为新能源汽车“心脏”的提供者,沃特玛也将继续发挥技术创新优势,为推动物流转型升级创造源动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