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宁波用户迎利好!

作者:田禾 2017-12-27 15:31: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2月27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6日上午,在宁波市车管所三分所,车主伊女士领到了由交警部门发出的全市首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浙BD08889”,标志着宁波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一看到这个号牌,满眼‘小清新’,充满绿色环保的气息。”伊女士说。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采用无污染烫印方式制作,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升位后,号牌号码容量增大,可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牌证科副科长吴优介绍,宁波首批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分公安网、互联网2个选号池,大、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各投放6万个号码。

  新能源汽车目前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则是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据悉,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和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车主可以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拥挤排队,在用新能源汽车换领号牌统一实行网上预约。

  据介绍,公安交警部门在宁波市车管所三分所设置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现场制作点,在此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和换领新号牌的车主,可现场领取新号牌;在除三分所外的各分所、大车城二手车市场(新能源大车)以及7个县级车管所上牌点,亦可办理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号牌采用邮寄方式送达。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