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五洲龙: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利好

作者:田禾 2017-12-27 15:26: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7年12月27日消息:随着社会对汽车节能环保要求日益提高,以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强势来袭,再加上科技产业快速融合,车企行业关于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加剧,有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徐海东表示:“中国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已经领先全球,2015年就超过了美国。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在2017年将达到70万辆,2018年将达到100万辆。这些车几乎都是中国品牌。中国政府已经设定了到2025年实现保有7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产业从规模上讲并不低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国产新能源客车技术水准达到世界领先,并已经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中国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量已经超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

  深圳五洲龙认为,尽管从某些局部技术上看,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国外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毕竟国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早于中国。我们纵观中国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乃至整个产业链的发展都是非常迅速的,在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引导下,新能源汽车行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逐渐退坡,汽车企业间竞争变得日益加剧。在利好政策逐渐退出之前,企业只有提高技术、降低成本才能保证未来销量的持续增长。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政策扶持固然好,独立才是最终的生存之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