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公交清洁能源100%替换,北京城市副中心迎圣诞大礼!

作者:木铭 2017-12-25 14:24: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2月25日,“通州区政府采购比亚迪 350 辆纯电动新能源大巴交车仪式”在北京市恒基客运有限公司马驹桥客运场站举行。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通州区正大力推进公共交通电动化,全面落实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通过提供更多高品质环保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随着35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放运营,恒基客运携手比亚迪客车于2017年圆满完成区属公交清洁能源替换工作。同时,比亚迪也首次进入北京客车市场,迈出了在首都推广公交电动化的重要步伐。未来,比亚迪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服务首都客户和广大市民,助力副中心区域示范公交服务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

  凸显示范作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力推进公交电动化

  今年初,北京市已出台全面实施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分解工作措施中明确“优先在通州区配备新能源等低排放公交车,实现在通州区内行驶的公交车基本更新为新能源等低排放公交车。”本次35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运营,正是通州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的具体行动,是通州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表明了通州区以发展绿色交通带动城市污染治理的坚定决心。

  作为通州区国资委下属企业,北京市恒基客运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做好“蓝天保卫战”工作。恒基客运自2013年起就开展清洁能源车辆更新计划,致力于为城市提供高品质、高环保的新能源车辆。此批35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完成,意味着所有通州区所属公交车辆将全部替换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实现通州区公共交通系统改造升级,将为减少通州区尾气排放污染和改善百姓乘车环境做出重大贡献。据介绍,35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运营后,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130吨,这不仅为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而且通过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示范公交服务建设,为全国公交电动化发展起到“首都示范”。

  专注科技创新,比亚迪客车以全球领先技术服务首都

  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比亚迪商用车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专注于纯电动客车技术创新及市场推广。近日,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和显著的全球产业化推广效益,比亚迪“城市电动客车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7届“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一奖项是由国家有关部委批准的汽车行业唯一的、对汽车工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评奖,被誉为中国汽车界的“诺贝尔奖”。比亚迪成为2008年以来新能源客车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整车企业。

  据介绍,本次投放的350辆比亚迪公交车包括284台10.5米K8车型及66台8米K7车型。两款车型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搭载了全铝合金车身、轮边驱动、双向逆变充放电、行业首创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电控空气悬架、再生制动、智能钥匙、CAN总线通讯、盘式制动、顶置一体式空调、高压安全防护等全球领先科技、安全可靠配置,带来卓越的运营品质和用户体验。其中,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可确保动力电池在极端气候环境下保持稳定、高效工作,使车辆具有耐高寒、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电控空气悬架系统可实现整车高度调节及侧跪功能,实现乘客上下车及通过方便性;此外,客车行业率先应用的智能钥匙系统,可实现驾驶员身份智能识别、一键启动,省去了机械钥匙操作与公交运营管理上的不便。

  随着350台纯电动公交车在北京投放运营,比亚迪将持续践行“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品牌使命,为通州区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新城,为北京市打造全国电动公交车示范运用标杆城市,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