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电网:2017年底将建成2797个充电桩 86座充电站

2017-12-25 11:24:29 来源:金羊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纯电动公交的普及离不开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充电桩和充电站的建设成为很重要的推动因素,据了解,由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投资建设的汕尾海丰汽车客运站55台充电桩于12月21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汕尾市一次性、大手笔投运1050辆电动公交车后,首次引入综合能源服务商,就充电桩建设开展战略合作。据了解,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加紧建设城市公共充电站、城际快充站、内部机构专用桩等充电设施项目,到2017年底,建成投运的城市公共充电站将达到76座、城际快速充电站达20座,充电桩总数达到2797个。

  2017年2月,广东省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厅联合下发《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规定:“2020年,实现全省25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全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站全部公交车比例超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65%,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公共交通电动化是布局电动汽车的重要“突破口”。“充电桩建设投资费用太高,受成本所限,此前1050辆纯电动公交车仅配套建设了220个充电桩,充电设施严重不足,无法得到稳定的充电保障。”汕尾粤运刘经理表示,现有合作模式下,新充电桩由供电局负责出资建设,粤运负责提供用地,充电桩建设成本大幅下降。

  据了解,2015年,汕尾市作出0-50公里区域内纯电动公交全覆盖的重大决策,比亚迪于去年4月在汕尾陆河建成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凭借“近水楼台”优势,汕尾市公交运营商——汕尾粤运计划购入3000多辆电动公交车,拟于十三五末期实现全市公交车100%电动化,看齐珠三角广深一线。目前汕尾全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已达1050辆,占有率位居全省前列。

  2017年10月起,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与粤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区、红海湾、陆丰、陆河等区域与汕尾粤运合作建设4座充电站、55个充电桩,预计于今年底至明年初陆续投运,届时可满足440辆公交车分批次充电。至2020年,汕尾将建成各类充换电站共53座,分散式充电桩3135个,进一步满足电动公交车和社会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畅通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绿色动脉”。

  在珠三角地区,《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要求,深广佛三市于2020年前力争实现纯电动公交占比100%。佛山高明区作为全省电动汽车应用推广示范区,高明汽车运输公司率先引入65辆纯电动公交车和6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占全部公交车数量的54%。为加强充电设施建设,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高明供电局在荷城等5个公交客运站新建了100套充电桩,可供200辆纯电动公交车使用。“公交公司计划明年再引入68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车,我们目前的充电桩建设已经适度超前,能够满足所有电动公交车的用电需求。”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