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格林美:子公司签1200吨锂离子电池前驱体材料供货协议

2017-12-25 11:13:07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中国电池网
  2017年12月24日晚间,格林美(00234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荆门格林美”)近日与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签订了《四氧化钴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大粒径四氧化三钴,合同涉及产品数量为1200吨,有效期自双方签订之日起至2019年01月31日止。

  宁德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是ATL在中国大陆投资的第三家全资子公司,其母公司ATL是海内外知名电子企业的移动电源供应商。荆门格林美作为格林美全资子公司,是格林美最大的循环产业制造基地,循环再造的锂离子电池前驱体材料及正极材料成功进入国内外着名国际供应链,成为国内外主流的新能源电池原材料供应商。

  格林美表示,双方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在锂离子电池前驱体材料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和规模化供应,标志着格林美进一步夯实了锂离子电池原材料在新能源电池主流产业链的地位,为公司打造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核心供应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格林美2017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72.67亿元,同比增长40.34%;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增长95.36%。

  日前,格林美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表示,公司正极材料的生产主要在江苏无锡格林美,主要是钴酸锂和镍钴锰酸锂相关型号的产品,产能约10000吨左右。未来,随着在建产能进一步投产,公司的电池材料产能还会继续扩大。

  在前驱体产能方面,格林美四氧化三钴主要生产基地在泰兴工厂和荆门园区,其中泰兴工厂产能约为7000吨,荆门园区产能大约5000吨,主要销往国外高端市场,四氧化三钴总体产能突破10000吨;三元前驱体已建成产能35000吨左右,其中包括30000吨左右的NCM前驱体,5000左右的NCA前驱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