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省经信委主任:万帮要做能源互联领域的阿里巴巴

2017-12-21 09:13: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2月20日,江苏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在常州副市长梁一波、市经信委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星星充电参观考察。万帮新能源董事长兼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就智能充电运维平台及大功率充电堆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与汇报。

  星星充电平台行业领先

  星星充电智能充电运维平台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和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的项目立项,在这两个国家级课题中,星星充电都是当选企业中全国唯一的桩企。

  其中能源传输系统、能源交易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决策系统和安全预警系统都是全球领先,获得保时捷汽车等国际伙伴的高度赞赏。省经信委领导对星星充电近年来在行业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勉励星星充电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领域继续保持研发领先、运营领先、服务领先,不断进步。

  省经信委领导对星星充电寄予厚望

  江苏省经信委非常关注省内企业的云端应用,近日正式印发了《加快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在智能制造与物联网领域,江苏走在全球前列。

  在参访星星充电后,省经信委谢志成主任与企业促膝交流,帮助企业找准定位。谢主任指出:“像星星充电这样的能源互联网平台企业,要努力打造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中国第一平台。一个是应用领域,一个是制造领域,总之,全链条整合起来,关键问题要拿到数据,制定实现数据驱动的中远期规划。今后或可以成为各地政府的公共服务平台,政府相关部门可以随时调取该城市的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相关数据,为促进节能减排和相关政策实施提供数据参考。尽快制订向整个能源领域提供服务的大的战略,然后,往两处发展,服务端和制造端,目标是成为能源管理领域的阿里巴巴”。最后,谢主任对星星充电提出三方面的发展建议:开放、合作、共赢。只要共赢,就消灭了对手,阿里就是这样做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