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扬子江“新型纯电动公交”在武汉投入示范运营

作者:木铭 2017-12-15 13:48: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扬子江“新型纯电动公交”在武汉530线路投入示范运营。

  这款“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充电便捷高效,相比目前运营的电动公交车,省去了充电桩和场地建设、充电时间长等不利因素,场站只需架设一小段线网,公交车便可在“休息”间隙充上电。

  充电便捷高效无需新增供电场地

  扬子江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各项技术指标、安全性能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充电时间短,最快可在10分钟内完成充电指标,与城市公交发车间隔的连续性、均衡性互相保持一致,在驾驶员停站休息、签发录单等时间内即完成快速充电任务,实现车辆的不间断运行。

  相比于现有的充电桩充电,扬子江“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快速充电装置占地面积小,采用空中架设充电线网方式性能更加稳定,减少对地面充电设施的损伤,不影响场站原有停车线、行车通道的布置。所以,目前大部分公交场站都能满足项目需求,不需要再新增场站用地。

  一键自动导引快速充电补电

  除了充电基础设施的优化外,扬子江”新型纯电动公交车”的车顶充电杆也进行了提档升级。在场站内,通过摄像头导引装置,驾驶员只需一键启动开关,车顶充电装置就自动与空中线网连接进行快充补电,十分钟就能达到运行要求的充电状态,然后公交车可以继续投入运行。

  超轻量化技术搭载全景车窗

  在整车结构及外观上,这款车型搭载了扬子江超轻量化整车技术,采用轻质金属骨架设计,每组车身玻璃、蒙皮骨架采用模块化设计,内部空间更加宽敞,整车自重大大降低,动力性增强,有效载荷变大。同时,车门采用“地铁塞拉门”设计,封闭性、安全性更好,防止开关车门夹伤乘客。车身采用抗紫外线大弧度夹层玻璃,采光性更高,通透性更佳,整车大面积使用侧围玻璃,为乘客提供360°开阔视野,人在车中坐,景在窗边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