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杭州:市中心2公里范围内,就可以找到一个公共充电桩

2017-12-15 11:48:44 来源:钱江晚报
  在浙江杭州市中心2公里范围内,就可以找到一个公共充电桩。这对于很多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车主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近日,杭州市建委透露,今年杭州市新建成充电桩2980个,其中公用充电桩1436个,在市区交通早晚高峰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从去年底的3公里缩短至2公里,初步构建了杭州市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网络框架。

  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简称“市停车建设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杭州出台了《杭州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完善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办法,支撑了全市充电设施建设持续提速和高效、规范、安全、优质运行。

  此外,为方便车主临时补电,今年杭州已开发启用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及“杭州e充”APP。这款App整合了国网杭州公司等企业运营的公用充电桩数据,车主可通过App实时查询公用充电桩信息,规划线路就近导航进行充电。目前,该App下载用户已近5000个,接入系统的公用充电桩日均充电次数约3300次,日均充电量约5万度。

  市停车建设中心负责人介绍,国网在杭州建设的公用充电桩充电次数占全省国网建设公用充电桩的70%,占国网全国车联网平台总量的15%,如位于香樟街公用充电站,配置了24个充电车位,每天都是“客满为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