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南:卫辉将投入40辆纯电动公交到三条新线路上

2017-12-15 10:50:23 来源:卫辉电视台
  2017年12月13日,河南卫辉市新通公交公司举行线路开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红宇、副市长钱伟、政协副主席侯振云参加仪式。

  据了解,卫辉市将开通三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共计40辆最新采购的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营,届时将极大的方便市民的出行。按照国家、省、市提倡的绿色出行的理念,卫辉市将开通城市电动公交车列为政府2017年十件实事之一。

  目前,卫辉市共规划了三条线路,分别为16路、17路、18路,其中16路:起点为比干庙,终点为边段庄。此线路全长约10.4公里,拟投放12辆电动公交车,相向对发,班次间隔8分钟,沿线需设公交站牌32个。17路:起点北闸口,终点北闸口。此线路全长约18公里,环形,拟投放13辆电动公交车,班次间隔8分钟,沿线需设公交站牌42个。18路:起点柳庄社区,终点为百威啤酒厂。此线路全长约19公里,相向对发,拟投放15辆电动公交车,班次间隔8分钟,沿线需设公交站牌46个。

  市交通局赵文峰说:选择冬季开通公交,主要是因为环保政策,方便群众出行和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电动的公交的投入运行,能提高我们卫辉市的整体形象,另外这个公交是电动公交,“零排放、零污染”,将来对大气污染的贡献会很大。

  市民张延说:乘坐公交车感觉很暖和,平常在路上骑电动车,会感觉很冷,有了这个公交车了,以后就不会感觉太冷了。再一个感觉我们的市委、市政府把这个公交车,就是我们市2017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项目给落地生根了。

  市民范科伟说:今天乘坐这个公交车啊,一是感觉运行的很平稳,没有太大的颠簸感。二是,今天这个温度,站在外面会很冷,乘坐在车内感觉很温暖、很暖和。三是整个车的玻璃比较多,视线很好,整体乘坐感很好。

  16路将于率先于12月14日至31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市民可以免费搭乘。正式投入运营后,公交公司将会向市民推出普通卡、学生卡、爱心卡等公交卡,票价较以前会有明显降低,其中,爱心卡为免费乘车卡,面向65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军人、烈士家属等人群发放,学生卡乘车8毛/每次,普通卡一元/每次,不办卡乘车两元/每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