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北:武安开通新的城乡公交线路 全部投入纯电动公交

2017-12-14 10:42: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从交通部获悉,2017年11月30日上午,河北武安市里至武安磁山30路公交线路顺利开通。据了解,该线路共投入20部纯电动公交车,全程23公里,这是继武安3条城乡公交线路后又一条新开通的主要城乡公交线路。至此,武安市连通城乡的交通大动脉都通上了无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

  据悉,2017年以来,武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邯郸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紧跟时代脉搏,始终坚持把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快同城化发展步伐,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优化城乡公交网络,让城乡居民享受均等的公共交通服务,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仅在2014年,该市就由政府投资购置了135部新能源公交车;2017年,该市公交公司又自筹资金先后购买了175辆新能源公交车充实到城乡客运市场,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达到了85%以上,为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倡导百姓绿色出行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截至目前,该市公交公司已完成了武安至阳邑等7条农村客运线路85辆农村客运班车的收购,计划今年12月底前,相继开通武安至近古、武安至野河的公交线路,力争在2018年实现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