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京东物流:在未来三年内 将几十万辆物流车全更新为新能源汽车

2017-12-13 09:25:29 来源:证券日报
  在绿色环保的大潮下,物流企业也要“脱胎换骨”了。

  2017年12月11日,由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国内外物流行业巨头、知名品牌商、投资基金、媒体等的近千名人士参会,对物流未来趋势进行了探讨和展望。京东物流在会上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体系内的几十万辆车更换为新能源车,其中,在明年春节前,率先将北京的车辆更换为新能源车。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成本很重要,但社会责任更重要,所以我们提前到明天春节前把北京市内的物流车辆替换为新能源车。说实话,时间非常紧。我们会不惜成本租赁场地、置办充电设备、租用车辆”,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车辆这块还有一个问题,因为它进到城里还要相应的拍照。我们还在积极协调政府部门给我们发放相应证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物流配送上为低碳环保不惜重金之外,在包装上京东也开始大力推动可持续利用包装箱。峰会上,京东物流还宣布,携手DHL、法国邮政、雅玛多、顺丰、普洛斯、雀巢、达能、达达等全球物流巨头、商业巨头等,共同启动 “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并宣布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先期投入10亿元,致力于推进供应链全链条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探索和应用,协同行业合作伙伴和社会力量,加速物流行业的绿色升级。据悉,京东将通过与合作伙伴的联动,在三年内减少100亿个一次性纸箱的使用。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绿色物流基金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先期投入的10亿元将全面应用于京东物流各项基础设施的改造、包装耗材的规模化研发和改良、绿色金融供应链服务创新、供应链大数据的研究应用以及绿色环保的社会倡导和推动。京东物流更希望协同行业上下游伙伴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推动行业的绿色发展,与环境共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