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2018、2019年指标或已用尽

2017-12-11 09:45:14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12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新一期摇号申请情况,目前已有超过12万人等待轮候新能源指标。如果按照目前的排队规则,2018年的新能源指标已经被提前“预订”完,部分申请者需要等到2019年才能拿到新能源车指标。此外,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比上期微增。

  截至2017年12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9423万个。从申请人数看,普通车申请人数比上期微增,中签难度或超过865比1。

  新能源指标方面,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2.0376万个,比上一期增长近4万人。由于2017年本市新能源指标早已用完,目前累计有超过12万人将处于排队轮候状态。

  梳理发现,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2017年来一直处于持续攀升状态。在2017年8月的摇号中,新能源指标的申请人数比6月增加了3万多人。按照规定,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当年指标额度用尽后,申请人轮候排序。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本市机动车总增量将控制在30万辆左右,平均每年约有10万个有效指标,其中新能源车的比例将在目前四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如果按照2017年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5.1万个额度计算,也就是说,2018年的新能源指标已经被“预定”完,相当一部分等待轮候的申请者,需要到2019年才能拿到新能源车的指标。

  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第2期中签过期未用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在本期再次直接配置。由于指标不可以跨年使用,本期摇号有可能是2017年最后一次捡到新能源弃号的机会。

  此外,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仍需在有效期内办理确认延期,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的,系统将自动取消该申请。若再次需要申请的个人,须重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轮候次序按重新申请时间计算。单位2017年应配置新能源指标而未配置的,若单位于2018年2月8日前再次提交申请且通过审核,轮候次序仍按2017年申请时间计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