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12月底 衡阳纯电动公交将达到400台

2017-12-07 11:15:47 来源:红网(长沙)
  随着2017年12月5日下午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陆续运达湖南衡阳,标志着衡阳即将迈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时代。记者从衡阳市公交集团获悉,近期纯电动客车将陆续抵达衡阳,预计月底达到400台,充电站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比亚迪公司销售经理曾杰伟介绍,公交集团引进的纯电动客车为该公司新款K8型号,车长宽高分别为10.5米、2.5米、3.2米,共配置座位31座,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城市道路)。“相比传统公交车,新款纯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低噪音、驾驶轻便等特点,乘客乘坐很舒适,而且有两级踏步方便乘客上下车。”

  据衡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经过培训的900余名公交驾驶员已经通过比亚迪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理论及驾驶技能的考核。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的选址已经完成,计划建成白沙洲、武广高铁衡阳东站旁及呆鹰岭中心停保场等3个充电站100个充电桩设施,满足今年年底陆续运抵衡阳的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的需求。按照计划,衡阳市公共交通逐步全面电动化,明年计划新建公铁大桥停车场及杨柳大桥下停车场2个充电站及充电桩设施,为“雁城蓝”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