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0年后公务车将全面电动化

2017-12-06 10:08:41 来源:陆地方舟电动车
  前期,发改委、中宣部、科技部等十部委联合制定了《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要求2016年起,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总量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达到30%以上。2020年后公务车及公交系统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

  十部委加大新能源推广:要求2020年后公务车、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山西2018年政府公车配备更新三成以上为电动汽车11月底,山西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2016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起,山西将在省、市党政机关、省属企业、公共服务领域率先开展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工作。2016年起,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及公共机构购买的电动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广东到2020年推广新能源汽车25万辆 基本实现公交电动化前期,广东省政府网站正式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累计超25万辆,其中私人乘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量超20万辆。

  基本实现公交电动化。到2020年,广东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65%,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十部委加大新能源推广:要求2020年后公务车、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福建到2020年将实现公交全面电动化

  9月26日,福建发布《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在全省范围内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高速公路收费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优惠;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规模,加大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邮政、机场、景区等公共领域推广应用力度。2020年,全省城市公交更新为新能源汽车。

  十部委加大新能源推广:要求2020年后公务车、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低速电动车正在“占领”政府部门

  目前,很多政府单位的公务用车已经被低速电动车“占领”了,山东、河北、江苏、江西、四川、甘肃、重庆等省市都有采购低速电动车作为公务用车的诸多案例,其中涉及政府、公检法、交管、城管、物价局、社区服务等多个部门,尤其在很多县级和乡镇政府,低速公务车更加普及!与此同时,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政府都已承认了微型电动汽车的合法身份,并给予了合理的路权和牌权。

  十部委加大新能源推广:要求2020年后公务车、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政府以身作则,积极推动公务用车电动化,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充电桩建设和提供新能源汽车应用服务。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