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梯次利用,沃特玛携手中国铁塔探索新发展

作者:田禾 2017-12-06 09:06: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2月6日消息:随着我国动力电池退役潮的临近,以及相关标准的陆续公布,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将在退役电池规模和政策方面获得更多支撑,梯次利用势在必行。

  11月28日,中国铁塔能源创新中心总经理姜延吉一行专程来到沃特玛,深入了解沃特玛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相关情况,并就梯次利用电池在具体使用上可能存在的技术难点及相关问题与沃特玛集团总裁李金林展开深入研讨,有望促成双方项目合作。

  调研期间,姜延吉一行先后参观了沃特玛集团数字化展厅、电池研究院、智慧车间以及大数据中心,深入考察了沃特玛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研发实力。

  座谈会上,李总裁向姜总重点介绍了沃特玛近年来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储能领域的建设和规划。他指出,沃特玛已成功建立储能电站系统、移动储能系统、家庭储能系统、运行监控系统四大储能应用体系,引领储能技术创新,率先成立储能研究所,凭借技术积淀建立储能电站。沃特玛储能电站以沃特玛电池研发技术为支撑,具有系统转换效率高、运行寿命长、消防及后台大数据平台可监控系统、安全性高等优势。

  为抢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市场高地,沃特玛提前布局,抢先研究动力电池回收技术与模式,布局回收系统,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闭环运营模式。目前,沃特玛已经启动动力电池回收工程,基于逆向物流建设的回收网络,结合沃特玛创新联盟整车企业、原材料生产企业等形成完整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

  姜总对沃特玛在动力电池回收方面的技术储备与研发成果予以高度认可,同时对沃特玛坚持技术创新和品质保证的发展理念非常认同。他表示,中国铁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资源市场化配置,目前已形成资源共享格局,进入全面运营发展的新阶段。一直以来,中国铁塔积极推动电动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利用,致力于解决国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规模退役后的处理问题;而沃特玛是一家有实力、有使命感的企业,他对双方即将开展的“梯次利用”合作项目表示期待。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沃特玛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方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源源不断的“芯”动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