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德国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将特斯拉排除

作者:陈存军 2017-12-05 09:49:35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一家德国机构将特斯拉从电动汽车补贴名单中移除,此举引发其与特斯拉关于Model S是否太贵而不具资格获此补贴的争论。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发言人上周五(2017.12.01)表示,客户不能订购没有配备额外功能的Model S基础款车型,配备额外功能的ModelS售价高于6万欧元(约合71,500美元)的价格限制。

  德国去年推出了奖励机制,金额高达约10亿欧元,部分资金来自于德国汽车行业,旨在提振电动汽车销量。但该奖励机制设定了一个价格上限,超出此价格上限的高端车型没有资格享受该激励机制。在此激励机制条款下,客户购买纯电动汽车可获得4000欧元的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可以享受3000欧元的补贴。但特斯拉否认其生产的电动车价格太贵而不能享受此激励机制。

  特斯拉发表一份声明称“这完全是污蔑。任何人在德国都可以订购没有配备舒适包的特斯拉基础款车型,我们已经将Model S基础款车型交付给了客户。”

  特斯拉表示,德国政府起初设定价格上限将特斯拉排除在外,但后来双方达成妥协,德国政府允许特斯拉出售符合补贴政策的低配版车型。如果客户愿意,可以之后对车辆进行升级。特斯拉将调查是否有客户在购买基础款车型时遭到拒绝。特斯拉表示:“如果有销售员告诉客户它们不能购买没有配备舒适包的Model S基础款车型,这是不正确的,显然不是特斯拉的销售策略及程序,我们将调查此事,如有需要将采取必要行动。”德国汽车杂志《汽车画刊》此前曾报道,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正在调查特斯拉的问题,并且可能会将特斯拉电动汽车从补贴名单中移除。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