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信重工:终止收购天津松正股权

作者:君玥 2017-12-05 09:30: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2月4日,中信重工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公告,公告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松正)资产事项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开展了多次磋商,并与交易各方签订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书》《业绩承诺与盈利补偿协议》。

  公告表示,由于行业政策变化、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致使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盈利能力与交易各方签订收购协议等文件时的盈利假设条件发生了较大变化,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由于天津松正的业绩大幅下降,与预期存在较大差距,已不具备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相关条件,鉴于此,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交易各方深入沟通,交易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天津松正成立于2010年,主营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研发,以及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新能源公交场内充电及无线充电系统等。2017年7月份初,中信重工对外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其5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天津松正52%的股权,标的作价6.9亿元,交易完成后,中信重工根据发展战略需要,依托天津松正的成熟技术以及较强的研发能力,新能源电机电控业务将为中信重工"新动能"业务发展注入充足动力。

  20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格局不断被调整、整合,补贴退坡、“3万公里”、产品准入门槛变高等一系列因素都给行业市场带来一定影响,政策和市场的变动对一些产业链相关企业业绩带来了冲击,给此次收购事宜带来了阻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