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北:秦皇岛新能源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举行

2017-11-29 13: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新能源公交的投运,优化了城市公交能源消费结构,减少了可空气污染,绿色舒适的优点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欢迎,2017年11月28日,备受关注的河北秦皇岛调整公交公司跨区线路新能源公交车票价的听证会如期举行。此次听证会有9位代表参加,包括5名消费者代表、4名经营单位代表,听证会参加人均同意调价。市物价局副局长刘旺表示,票价调整方案将根据听证意见修改完善后,报送市政府批准执行。

  据介绍,公交公司现有6、25、33、34、35路共5条跨区线路新能源公交车,单程均为20公里以上。5条跨区线路均为有人售票新能源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非空调期1元起价,10公里以上2元;空调期2元起价,10公里以上3元。空调期为每年1、2、3、6、7、8、11、12共8个月。5条跨区路线新能源公交车拟由有人售票改为无人售票,取消空调期与非空调期的季节性票价,全年实行两元一票制。

  据测算,调整后,市公交总公司每年将减少票款收入40万元,因此,实行两元一票制,总体让利于民,降低了居民出行成本。

  代表对此发表了意见,如上下班高峰应有优惠,劳模应免费乘车,车辆限行期免费乘坐公交,增加微信支付功能等。市公交总公司代表姜铁军在现场回应听证焦点。他表示如果政府出台相关惠民政策,公交公司会尽全力支持。公交公司会考虑上下班高峰是否更优惠的问题,涉及到软件的管理应更复杂一些,可能会逐步完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