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蔚来与国网合作布局充电网络

作者:xnyauto 2017-11-29 00:3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进入2017年,蔚来汽车量产的步伐走得越来越快。首家线下体验店开业两天后,2017年11月27日,蔚来汽车又与国网电动车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国网电动汽车与蔚来的合作,是达成速度最快的。”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彭建国表示。

  据悉,此次双方将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尤其是充换电网络的建设运营、电池储能等能源领域的合作。另外,双方还将基于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基础,推出创新性的能源解决方案及出行解决方案。

  “加电便捷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体验,也是电动汽车普及的前提。国家电网已经成为公共充电设施的引领者,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对于蔚来‘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目标的实现有重要的助推作用。”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强调。

  而蔚来汽车的充换电体系等创新服务模式将于12月16日蔚来ES8上市当天同步发布。

  解决了充电难题,意味着蔚来汽车造车之路又攻克了一大关卡。此前,蔚来汽车已经通过与江淮汽车代工合作的方式解决了生产资质的难题。

  在销售模式上,李斌在蔚来首家体验店开业时强调“这个年代不需要销售”,蔚来要直接服务用户。汽车头条App了解到,目前,消费者要预定蔚来ES8只有通过蔚来工作人员来预定;在蔚来汽车的设想中,每一个蔚来用户都将成为蔚来汽车产品的“销售”。

  而造车的资金方面,据汽车头条APP统计,蔚来汽车目前已经获得了143.19亿人民币的造车资金。这一数字距此前李斌宣称的200亿造车资金已经非常接近。

  2016年12月17日,在第七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李斌表示:“造车就是一个很烧钱的事,所以新创企业想要造车,至少需要200亿以上的资金准备,否则别想做好。”

  如今,在生产、销售、资金以及充电网络方面都做好准备的蔚来汽车,产品上市后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能否兑现其“颠覆传统车企”的诺言?有待时间的检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