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北:更加便捷!保定新增新能源汽车业务办理地点

2017-11-27 13:51:01 来源:博野公安交警大队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7年11月20日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将首张保定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颁给保定市民。该新能源汽车将享受“不限行”的交通管理优惠政策。为了方便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办理车辆业务,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日又新增了办理新能源汽车上照、换发新能源车号牌以及新能源车办理过户的业务地点,请广大市民朋友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1、办理新能源车注册、换发新能源车号牌业务地点:保定市车管所(地址:长城北大街与北三环交叉口北行200米)、和安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向阳大街与创业路交叉口西行200米)、腾运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创联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腾龙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天威西路与西二环交叉口南行200米)、保联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东风路与东三环交叉口)办理,下一步会将业务下放到各县(市、区)车管所群众可就近办理。

  2、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业务地点:保定市车管所(地址:长城北大街与北三环交叉口北行200米)、和安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向阳大街与创业路交叉口西行200米)、腾运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创联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腾龙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天威西路与西二环交叉口南行200米)、保联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东风路与东三环交叉口)、合鑫交通管理服务站(地址:保定市徐水区白高林镇白塔铺村)办理。

  附: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办理问答疑

  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业务流程

  

 

  1、驶入查验区2号通道排队等候

  2、查验区1号窗口预录入

  3、查验车辆

  4、车辆驶入停车场

  5、查验区6号窗口打印查验记录表

  6、查验区8号窗口打印查验凭证

  7、持相关手续到A厅办理业务

  8、业务A区分厅选取新能源汽车号牌(通过互联网完成选号的在业务窗口进行确认)

  9、业务A区分厅交费

  10、业务A区分厅领取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

  11、安装号牌、上路行驶

  在用车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流程

  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1、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手机下载APP12123注册互联网用户,单位车辆用户必须到车管所窗口进行注册面签。

  2、在互联网服务平台(www.122.gov.cn)机动车业务中点击“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50选1)选定号牌号码。

  3、在互联网服务平台(www.122.gov.cn)机动车业务中点击“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约”,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

  4、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

  新能源汽车号牌投放公告

  

 

  新能源汽车号牌选号规则

  1、互联网选号:登陆网址https://he.122.gov.cn或手机下载APP12123,进行选号,选号方式为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新车注册业务可自编选号也可随机选号,在用车换发新能源号牌只能随机选号。

  2、公安网选号: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现场选号,选号方式为随机选号。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只能50选1随机选号。

  请勿相信非法中介,打着能选取吉祥号的名义诈骗您的钱财。

  新能源汽车如何确认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群众在选购新能源车时可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区分:

  1、对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上进行标注,群众购车时可查看《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中标注的内容;

  2、对于进口新能源汽车,国家质检总局将在《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上进行标注,群众购车时可查看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中标注的内容。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时,将严格查验确认车辆,核对主管部门标注信息,审核相关证明凭证,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登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