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洋电机:强势逐鹿燃料电池产业

2017-11-22 09:43: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氢燃料电池最大的需求在中国。”大洋电机副总裁、董秘熊杰明对氢燃料产业前景信心十足。在去年入股全球顶尖氢燃料电池企业巴拉德之后,大洋电机强势进军燃料电池产业。

  去年7月份,大洋电机参与了全球顶尖氢燃料电池公司巴拉德的定向增发,获得巴拉德9.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巴拉德是一家加拿大公司,1983年开始研发燃料电池,是目前世界上氢燃料电池的主要供应商。

  熊杰明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今年年初,双方已经达成技术转让和授权许可相关协议。目前公司在中山的氢燃料电池试验线已初步建成,并开始产业化运作。

  熊杰明还表示:“公司与巴拉德是战略合作关系,大力支持巴拉德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技术研发,公司不排除继续增持巴拉德的可能。”他说,巴拉德看好中国市场,也希望通过与大洋电机的合作进入中国市场,他们认为最大的需求在中国。

  按照大洋电机的部署,未来公司将开展燃料电池发电机的集成,并通过子公司、合作伙伴等开展燃料电池整车系统的集成,同时设立燃料电池研究院,研发燃料电池相关的关键部件及辅助系统。

  “现在落地的产业项目有山东聊城的项目。”据熊杰明介绍,今年公司在山东聊城与中通客车合资设立了子公司,研发和生产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

  目前,大洋电机氢燃料电池的生产及产业化布局主要在山东、上海、湖北等地展开。公司计划在湖北筹建年产1.7万台套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在上海依靠全资子公司推进燃料电池发电机集成业务,并通过合作伙伴开展燃料电池整车系统集成业务。

  作为较早布局燃料电池行业的公司,大洋电机非常看好燃料电池未来的市场推广及应用。

  熊杰明表示,2017年全国汽车销量在2900万辆左右,但新能源汽车占比仍很少,今年预计在70万辆左右。不过,结合国家规划及政策导向,汽车电动化方向十分明确,预期未来10年全国汽车销量可达3500万至400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比有望达到40%至50%,即1500万至2000万辆左右,行业增长空间极大。

  “我们看好包括锂电池和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的目标是保持行业龙头地位,争取占20%至30%的市场份额。”熊杰明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