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Uber转型自营 向沃尔沃购24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2017-11-21 11:19:59 来源:和讯网
  2017年11月21日,据路透社消息,Uber计划从著名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处购买24000辆自驾车。这一举可以看出,Uber正积极入局自动驾驶领域,并从合作车主的方式向汽车自营者方向转型。

  吉利旗下沃尔沃集团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将为Uber提供24000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XC90款SUV。Uber方面称待技术完善之后才会购买汽车,预计交易将从2019年开始,到2021年结束。

  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创业公司正在建立起联盟,努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Uber先进的技术部门正在开发沃尔沃汽车将使用的自动驾驶系统。Uber汽车联盟负责人JeffMille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从一开始就投资可大规模生产的汽车。”

  

  据悉,一辆全新的沃尔沃XC90通常零售价为50000美元左右,最多可容纳7名乘客。如果Uber购买24000辆汽车,价值将超过10亿美元。这将成为沃尔沃迄今为止接到的最大订单,也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中最大的一笔交易。Uber则将建立起首支将商用自主车队。

  Uber测试沃尔沃轿车原型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从理论上讲,这款车最终将通过Uber应用程序,无需驾驶员操作即可自动接载乘客。如果在自驾车系统失灵,安全驾驶员将可进行干预。

  交易显示,这将是Uber一个全新的巨量投资。Uber将从租赁合作模式转向自购维护汽车。事实上,从去年开始,Uber就与沃尔沃宣布,将投入总计3亿美元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现今,汽车制造商和科技企业都在纷纷部署自动驾驶领域。Uber竞争对手Lyft今年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的Waym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与福特、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tonomy和Drive.ai达成协议,准备建立自动驾驶车队。

  这些合作都透露出,汽车制造商面临着被科技进步淘汰的压力,自动化程度提高,降低驾驶成本并扭亏为盈成为必要的发展方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