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福特启动新能源市场布局 ,2025年所有产品将“触电”

作者:木铭 2017-11-21 10:54: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是广州车展的无二标签,愈演愈烈的热度趋势使得车企倾斜了不少资源投入。除了纯电动量产车和概念车型,不少车企还在车型传统动力的基础上推出了插电版本、混动方案,长安福特就是其中一个。

  2017年11月17日,长安福特发布引入中国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Nigel Harris)表示,“随着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推出,我们将陆续引入更多、更好的电气化产品。到2025年,长安福特旗下的全部车型都将提供电动车版本。”

  据了解,这款全新的电气化产品搭载了福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油电之间的无缝转换。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具有三种驾驶模式:EV Now、EV Auto、EV Later,通过一个按钮来进行模式选择。

  入场选手都不遗余力的推出电动组合拳了,长安福特慢悠悠推出一款混动车型,这是策略没跟上导致产品滞后的连锁反应?还是平衡市场判断之后的谨慎动作?我们用这个问题开始,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胡棣锋先生聊了聊。

  记者:新能源市场先机已然全无,一款插电混动版之外亦无全新产品推出。2018年的长安福特靠什么来保持持续增长呢?

  胡棣锋:今年长安福特在新产品投放上确实是相对比较安静的一年,但我们也在洞悉消费者喜好的基础上,不断的升级和改善我们的产品。以2018款福特翼虎为例,我们把福特派互联搭载在2.0T四驱运动型和2.0T四驱尊翼型两款车之上,消费者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如:远程启动/关闭引擎,锁定/开锁,以及检查油量等。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持续推出改款车型。

  记者:为何选择混动入手?对未来新能源车型的规划是怎么样考虑的?

  胡棣锋:内燃机和电气化技术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要把它放在同一辆车上,需要非常高端复杂的技术,但是我们的工程师让我们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非常简单,一键切换三种模式。

  此外,在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上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通过可视化能量管理液晶显示屏,可以非常直观的显示行驶途中的驾驶经济性,驾驶习惯越经济,屏幕上就会显示越多的绿色树叶。

  这就是我们长安福特和福特的方式,我们希望以一种非常简洁、方便的方式,给消费者提供能够给他们带来愉悦驾驶感受的产品。未来产品规划层面,现在并未有具体信息可以分享。

  记者:福特和众泰投资建立了新能源合资公司,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否会有影响?

  胡棣锋:福特众泰的新合资公司将开发并生产一系列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纯电动乘用车产品,长安福特将会持续引进福特品牌先进的电气化技术,引入更多、更好的电气化产品。

  记者:自主品牌攻势强烈,对于长安福特这样的主流合资品牌来说,有没有受到影响?

  胡棣锋:我认为福特产品主张还是和自主产品有区别。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竞争,对消费者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促使我们不断提升产品力,以满足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大家都知道,福特品牌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在安全性能方面、技术方面、驾驶动能方面,都有自己的底蕴和优势,而这些优势在五到十年内也是很难复制的。

  记者:如何看待中国的双积分政策?

  胡棣锋:我们对政策没意见,我们只会严格的遵守政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