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王传福:希望比亚迪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作者:木铭 2017-11-20 11:29: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1月18日,在以“新征程·新未来”为主题的23周年庆典上,面对1000多名高管,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希望比亚迪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王传福在周年庆典上发表演讲

  打好提升品牌攻坚战,22万员工都是品牌的代言人和建设者

  王传福在庆典上对比亚迪的痛点直言不讳,他说:“长期以来,我们的品牌美誉度与我们的实力和所承担的责任很不对称,这是我们最大的不足。”

  他着重强调了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不能只埋头搞技术,也要打好提升品牌的攻坚战。我们的品牌形象要跟我们的技术地位相符。那些百年老店,在经历了大浪淘沙后仍然屹立不倒,比亚迪希望能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小部分人的事,王传福要求比亚迪所有员工提升品牌建设意识,“品牌建设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一个事业部的事,而是在座的每一位,以及整个集团22万员工的事,每一个员工都是品牌的代言人和建设者。”

  组织架构重组,规划营收万亿蓝图

  2025年,力争实现销售额破万亿,如何达成?

  根据规划,比亚迪将按照业务划分,打造“事业群+事业部”的组织架构,让各团队发挥协同发展和专业专攻的优势,找到新的盈利点,培育新的增长点。这打通了各产业、事业部间界限,提升比亚迪的组织运作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

  比亚迪早已不是一家电池公司,也不仅仅是一家车企。比亚迪拥有云轨、乘用车、商用车、电子、电池等事业群,定位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此次组织架构重组,向外界清晰地传递了比亚迪在新能源全产业链深度布局的决心。

  未来,比亚迪将紧紧围绕公司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协同发展,持续做强做大。

  发布全新品牌使命——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公司与公司之间的差别,不在于规模和利润,在于担当和使命感。规模和利润都是暂时的,使命感才能带我们走得更远。失去规模和利润,失去很多;失去担当和使命感,失去一切。

  成为营收万亿级的企业并不是比亚迪的根本目的,持续解决社会问题,最大化地创造社会价值,才是比亚迪不断发展的驱动力。

  王传福强调,要找准认清企业在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了解未来的社会需要什么?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什么?围绕公司的全新使命“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解决社会问题和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规划营收万亿蓝图,发布全新品牌使命,动员集团所有员工参与品牌建设…王传福在现场释放的三大信息,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士气。除上述三点,王传福在现场还谈到了巩固技术创新、打造竞争文化、高压反腐等多项新举措,向大众展现了比亚迪敢于自我突破的勇气,以及致力于成为一家百年老店的决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