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四川:成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挂此牌车暂走"非ETC车道"

2017-11-20 10:46:0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省成都市交委副主任金大中在新闻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市民关心的有关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一些问题。

  公交系统是否受影响?回答:不会。

  金大中介绍,目前,成都市公交集团已做好充分准备,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后,将第一时间对现有的350台新能源车辆的号牌进行更换,后续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车辆将直接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成都市公交集团的车辆在营运管理系统中是以企业内部设置的专用自编号段作为基本信息录入,更换号牌后公交集团仅需要更改车辆档案信息中的车牌号,不会对车辆的运营组织产生影响。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汽车过收费站有影响吗?回答:不影响。

  金大中说,成都市交委正在积极配合协调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改造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确保新能源号牌汽车正常通行。目前,监控结算中心已完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软件升级改造工作,现正在成渝高速公路、成安渝高速公路进行试点测试。按照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部署,试点测试工作完成后,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启用升级改造后的收费系统。“在此之前,新能源号牌汽车可经非ETC车道正常通行高速公路,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计费。”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汽车可以办理ETC业务吗?回答:暂时不能办理。

  金大中介绍,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已安排相关银行针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开展ETC系统升级工作,目前部分银行已完成系统升级,进入模拟测试阶段,监控结算中心将于近期再次召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研究布置新能源汽车ETC的办理和变更工作,届时将明确银行具体办理流程、办理网点及办理时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按照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将与全省高速公路启用升级改造后的收费系统同步完成。“在此之前,新能源号牌汽车暂时不能办理ETC业务,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需经人工车道通行。”

  停车场停车是否会不方便?回答:已基本完成系统升级。

  金大中说,10月16日,成都市交委就已下发通知,由成都市交委牵头,成都市停车行业协会具体承办,组织成都市域范围内提供停车收费系统的服务商于2017年10月27日前完成所有停车场收费系统升级工作。“目前,已完成80余个品牌的停车收费系统号牌识别升级工作,市停车行业协会正组织系统服务商对零星的停车场进行排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