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滨州:到2020年将新建充电桩7220个

作者:xnyauto 2017-11-20 10:10: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城区停车场布局专项规划和滨州市主城区新能源(充电桩等)设施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在滨州市规划局召开,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滨州市城区将新建停车位28647个,新建充电桩7220个。

  会上滨州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城区停车场和充电桩两个专项项目进行了初步成果总结汇报。据了解,目前滨州城区的停车泊位总数为137853个,停车场为849个。按照历年中心城区小汽车保有量数据、现状人口分布特征推算,规划范围内小汽车保有量为108926辆,按照泊位率为1.2个/车的数据计算,泊位需求总量为130711个。根据调查现状泊位总数为137853个,已经满足现场泊位需求总量130711个,超出理论要求总量5%。

  据了解,虽然现状泊位数量总量满足要求,但仍存在结构布局性矛盾冲突。主要表现在路外公共停车场严重不足,老城区大量停车需求被迫转向侵占道路交通资源和外建筑退界资源。此外,目前停车泊位管理呈现为中心城区泊位资源稀缺,新城区泊位监管不足,违停现象严重;泊位设置不合理,标识缺失较多,标线模糊不规范,约束力欠缺。

  针对上述情况,滨州市规划设计院提出了泊位共享战略,即将单位配建停车与社会停车共享,邻近单位间配建泊位共享,公交夜间停车泊位与枢纽换乘停车共享。同时,利用立体停车位建设等增加停车位数量;利用互联网,建立先进的停车诱导系统,尝试建立电子信息平台;针对医院、学校等进行重新分配停车资源,优先保证公共服务停车需求;建立健全停车收费制度利用经济杠杆调节;提倡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缓解交通压力。预测到2020年,城区停车泊位总量将增加28647个,达到166500个。

  在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成果汇报中,据了解,目前滨州市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有山东鸿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蓝时集团。截至2017年9月,滨州市城区共建成7处充电服务区,充电桩共139处,其中公交专用充电区3处,充电桩共82个;城市公用充电区4处,充电桩57个。

  根据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发展需求,到2020年底,示范性推广各类电动汽车目标为6600辆,规划建设充电站4座,充电桩7220个,其中包括580个公交充电桩,920个小型公用充电桩,5720个小型车专用充电桩。至2030年,滨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要求为:需建成26座充换电站,59250个充电桩,其中包含2100个公交充电桩,7450个小型公用充电桩,49700小型车专用充电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