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8万辆 停车场充电桩不足两万个

2017-11-16 11:19:34 来源:中商情报网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多,停车难这个问题也日益凸显。目前,深圳全市小汽车保有量达318万辆,而据数据显示,全市约有10297个停车场、约191.6万个停车泊位。相对于如此大的汽车保有量,深圳的停车位缺口仍大。因此,深圳市交委等多部门此前联合下发了《深圳市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深圳市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中提到,深圳将从用地保障、简化审批、投融资模式、智能化、标准体系等创新模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推动停车产业链发展。目前,深圳停车供需矛盾比较凸显。据《深圳停车大调查工作报告》显示,深圳全市停车场总量10297个,其中小汽车停车场共9710个,其中全部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共6405个,占总量的70%。3%。深圳全市小汽车划线泊位约191.6万个,其中规划实施泊位164.5万个,新增合理泊位27.1万个,全市停车泊位供给缺口仍然较大。

  改善停车难问题刻不容缓,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提高,传统的停车场已经不能满足不同车主的需求。截至2016年底,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80828辆,同比增长98.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4099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4.55%,同比增长93.93%,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城市。另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9月,今年深圳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32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显著,但充电桩却仍不足。据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全市小汽车停车场现有充电桩19686个,其中南山区最多有5204个,福田、龙岗充电桩也都超过了3000个,光明新区充电桩数量则仅有250个。此外,目前全市有待建意愿的充电桩18523个,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有待加快。据悉,未来深圳将在全市建设7000个路边充电桩,满足电动出租车以及市民新能源车辆的充电需求。此外,预计至今年年底深圳纯电动出租车数量将超过1万辆,至2020年,深圳所有存量巡游出租车将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充电桩不足的问题也会日益显现,停车场的完善、建设也要更多的考虑这一方面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不同需求的车主。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