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台州:新能源汽车为仙居绿色化发展添动力

2017-11-14 10:48:51 来源:仙居新闻网
  最近,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新闻刷屏,“浙江台州仙居50辆新能源微公交驶向大街小巷,只需5元就能城区转一圈”。据报道,我县以吉利的绿色环保纯电动汽车作为出租车,代替汽油车,城区打的只需要5元钱。为此,政府每年补贴上千万元用来实施公交免费、打的5元的政策。绿色出行,正从理念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前段时间,笔者曾看到一篇一位外地记者来仙居,却找不到能打表的正规出租车出行的报道。为何?仙居不是没有出租车,而是出租车都开到临海、横溪等地去了。一般出租车司机不愿意送乘客到城区,因仙居主城区太小,出租车司机认为在城区开车赚不到钱,久而久之,仙居出租车都变成了开往临海或者横溪等地专门线路的出租车了。而在城区,违规营运的残疾车、三轮车等充斥了大街小巷,给乘客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极大。

  县政府扶持新能源汽车,实施公交免费、打的5元的政策将彻底改变上述局面,给民众带来切切实实的出行实惠和便利。

  我县目前投入使用的吉利新能源汽车市场价大约在20万元左右一辆,每百公里平均用电大约13-15度,电价按照工业用电标准约1元一度电,意味着每公里只需要0.14元上下的用电成本。成本低了,意味着乘客出行的路程远了,但打的费用更少了,是真正的出行实惠和便利。仙居的城市“微公交”肯定会受到更多市民的欢迎。

  同时我们要看到50辆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只能算试水,要真正深入百姓生活,成为老百姓绿色出行的习惯方式,还需更多的力量来参与。从发展方向而言,一个是行驶范围的扩展,从主城区扩展到各乡镇,从生活区扩展到景区,另外一个是预约方式要从电话预约升级为网络平台预约。从新能源汽车自身发展而言,第一是企业要想办法从技术上解决让纯电动出租车使用寿命更强,跑得更远、更安全的难题,第二是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充电桩等补充能源设备需普及建设到新能源汽车随时随地可以获取新能源,加油站变成加油和充电兼而有之将成为市场趋势。

  出租车从只用汽油到纯电动驱动,不仅是动力的转变,还是一种出行习惯的改变,更是一种绿色理念的践行。我县率先扶持新能源汽车投入公共市场,开绿色出行之风气,倡绿色理念之实行,纯电动汽车将为我县的绿色化发展添上助力,绿色化发展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