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科电气业务欲延伸至电池材料领域 拟斥资2.4亿元收购格瑞特

作者:xnyauto 2017-11-14 00:37: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1月13日,中科电气公告,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贵州格瑞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瑞特”或“标的公司”)股权的事宜,并于2017年11月10日与标的公司及其股东陶振友、宁波科泓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投资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及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或“本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24,000万元现金收购标的公司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格瑞特成立于2016年8月10日,主要业务为进行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以及石墨电极、等静压石墨、模压石墨的石墨化加工,一期规划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产能1万吨/年,现于2017年9月试投产。截止2017年10月31日,格瑞特总资产10,462.84万元,净资产4,780.47万元。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营业收入291.31万元,净利润-39.8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协议内容,陶振友与产业投资中心方承诺格瑞特2018年、2019年两年平均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3100万元(各年度业绩承诺情况以签署的具体股权收购协议为准)。

  中科电气称,未来几年,预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相应将带动动力领域锂电池及动力锂电池主要材料之一的负极材料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因此,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工艺中重要一环的石墨化工序的加工需求也会持续增加。同时,随着国家钢铁行业去产能政策的实施,关停中频炉,推广环境友好的电炉炼钢技术,快速的拉动了石墨电极的旺盛需求和价格上涨,导致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工艺中所需的石墨化工序面临产能不足的局面,这也成为制约锂电池负极材料企业产能释放的瓶颈。

  因此,通过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延伸和完善新能源材料生产的产业链,推进相关产业链的整合,既可缓解中科星城石墨化加工供需紧张的局面,又有利于其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及进一步压缩生产成本,从而提高中科星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