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车电动:掌门人申宇翔国际化经营的“局”与“谋”

作者:木铭 2017-11-13 16:12: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为中国中车品牌出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车电动10月份精彩亮相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此番远赴比利时,中车电动收获如何?又将如何进入欧洲,站稳脚跟?站在全球客车工业的“高地”上,中车电动将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全球化市场格局?

  “登陆欧洲,布局全球。”在2017比利时客车展现场,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用寥寥数语透露出了其国际化经营的“局”与“谋”。

  布局:示范运营已悄然落地

  欧洲是世界客车工业的发源地,对全球市场具有深远影响。在中国制造全球化布局中,中国客车想获得更多话语权,布局欧洲最高端市场,是最为“便捷”的一步,同时也是最具“挑战”的一步。这是企业实力与信心表现,更代表了中国客车品牌的海外形象。

  2016年汉诺威车展时,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将海外参展定调为“学习、交流”四字。而今年参加比利时展会,再一次站上全球客车行业高地,对于欧洲市场及相关标准而言,中车电动团队更加谙熟于心,更具底气。

  底气来自对自身技术和产品的高度自信,同时也来自欧洲客户对中车电动技术和产品的认可。据悉,中车电动8m和12m纯电动客车即将在法国和意大利开通示范运营!

  带着前沿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诚意而来,中车电动也收获了国际合作伙伴的认可。6天参展期,中车电动展位吸引了全球各国新老客户的关注,慕名而来的客户络绎不绝,吸引了众多海外媒体及客户的关注。

  初步统计,公司共接待14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50余人,意向客户200余人,涵盖法国、意大利、罗马利亚、波兰、马来西亚、德国、以色列、斯洛伐克、匈牙利、荷兰、瑞典、伊朗、埃及、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车厂和商贸公司。

  一位法国客户在参加中车电动“ACE”发布会上,激动的说:“中国中车确实很强大,在轨道交通服务全球公共交通过程中,形成了全面的系统化思维,透彻地了解公共交通用户的需求。我对中车新能源汽车服务全球非常期待。”

  谋篇:把欧洲作为迈向国际化的支点

  学习与总结,是中车电动团队的基本功。在自我展示外,中车电动也开启了广泛的外部交流。欧美的客车做工精细,配置高档,针对司机和乘客有很多人性化设计,这让好学的中车电动研发团队备受启发。在与国际顶尖整车设计与制造水准对标中,中车电动团队明确了方向,更坚定了信心,在打造全球供应链,完善海外车型研发等方面受益匪浅。

  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表示:“参与国际一流展会,向优秀的欧洲同行学习,与全球产业链一流伙伴为伍,是中车电动的宝贵财富。目前,我们正以欧洲为支点,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坚持高端路线、全面发力。现已联合欧洲顶级设计公司,对产品、技术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志在与国际一流品牌竞争!”。

  作为展会现场少数几个整车与零部件同时参展的单位之一,中车电动是众多厂商中唯一同时研发和销售整车与电驱动系统的厂家,展台上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吸引了大量参观客人的目光,参观者纷纷询问产品用途、技术参数、价格等信息,并高度的赞赏中国品质。

  未来:扎实推进,稳步全球布局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市场。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堪称中车电动产品的主要方向和技术优势。那么,打造中国中车第二张金色名片,中车电动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对此,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的几点总结,勾勒出了其海外市场发展的未来蓝图。申宇翔说:“树立高端的品牌形象是中车电动发展的总基调;同时提供新能源汽车全面解决方案,全面、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领航全球交通产业发展。”

  展会现场,融合电动化、智能化前沿成果,中国中车"智能(Autonomous)、互联(Connected)、电动(Electric)--ACE全面解决方案"亮相、向欧洲高端市场推出"智能辅助驾驶"快速城市客车以及核心系统"T"动力……一套组合拳,可谓申宇翔海外布局中的点睛之笔。

  “在全球化竞争模式下,中车电动将继续坚持集成化路线,最大限度的调用资源、挖掘潜力,提升产品性能。此外,开展产品可靠性工程研究,建设高品质的精益生产线,提升企业系统质量管控能力。我们积极的投身于产品市场竞争的洪流中,我相信在国内市场竞争中胜出,在国际上也必将宏图大展。” ——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表示

  立足国内,瞄准欧洲、放眼世界,中车电动发展的未来蓝图,正在描绘成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