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四川广元:22辆新能源公交投入使用 公交充电站也同期投运

2017-11-13 11:09:31 来源:四川在线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7年11月8日,四川广元市22辆电动公交正式投运到9路公交线路,同时公交充电站正式启用,记者在雪峰九华岩的充电站看到,该站共建有6个充电桩,不时有新投运的9路公交前来充电。据市公交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何湖朝介绍,投运9路公交线的22辆纯电动公交,由成都客车公司制造,其核心部位的电池、电机、电阻均系“广元造”。

  据了解,在充电站一次充电仅需8—10分钟,能满足公交正常运行70余公里。雪峰九华岩至北二环广元天立国际学校9路公交线单边里程约19公里,经前期试运行,新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能往返行驶两趟。何湖朝说,2017年上半年,27路公交线已投入一辆纯电动公交试运行。9路公交线纯电动公交投运后,原来的燃气公交将全部补充到19路、29路公交线运行。

  除市城区9路纯电动公交外,广元市还将开通由广运集团负责建设的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门关景区(南门)、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阁县普安镇客运站的两条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线,共计划在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门关景区、剑门关镇、下寺和普安汽车客运站建设5个充电站,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