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拿下动力电池 吉利成洪桥集团第二大股东

作者:xnyauto 2017-11-13 12:3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以动力电池为主营业务的洪桥集团(HK:08137)发布公告称,其接到认购人吉利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转换通知,要求按每股0.37港元,转换本金额为5.92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

  这笔可换股债券是2013年,洪桥集团向吉利国际发行的,总金额为7.4亿港元,至多可转换为20亿股。此次转换,洪桥集团将向吉利国际配发及发行16亿股换股股份,占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份的16.9%左右。

  此次转换后,吉利国际尚未行使的可换股债券本金总额降至1.48亿港元。而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后,洪桥集团已发行股本将增加至9,461,821,606股。

  从转换之后的股份构成来看,吉利国际一跃成为洪桥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控股股东仍为洪桥资本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为42.96%。

  据汽车K线了解,李书福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而浙江吉利控股则全资持有吉利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同时,李书福持有洪桥集团1.09%的股份,而李星星持有洪桥资本32%股本权益。换言之,李书福父子及吉利国际持有的洪桥集团股份,比表面数字要高。

  未来,如果剩余可换股债券全部行使,李氏父子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甚至有望成为洪桥集团的最大股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