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苗圩部长一行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参观体验

2017-11-08 08:56:59 来源:工信部
  2017年1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辛国斌副部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周波常务副市长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参观体验。

  苗圩部长一行听取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最新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封闭测试区丰富的测试场景及高质量的基础设施高度赞扬。在封闭测试区内,苗圩部长一行先后试乘了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iGS智能驾驶汽车、图森未来基于人工智能的高级自动驾驶货运卡车。

  2015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2016年6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正式开园,目前已完成近200个场景的建设,承接300余天次场地测试,可支持V2X通信技术、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和产品的测试;所建设的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已积累了近4000个交通事故场景,150余万公里自然驾驶场景,超过100小时1000人次的驾驶模拟器测试场景;已完成开放道路V2X测试环境一期建设,覆盖道路总长度近10公里,涵盖6个信号控制交叉路口;并以驿动大巴等车辆为载体,先期投放了100余辆常态化运营的V2X背景车。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将继续加强封闭测试区测试能力建设及开放道路V2X测试环境建设,以实证测试和示范应用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部办公厅、科技司、装备司等有关司局领导陪同参加了参观体验活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