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助力大规模电动出租车投放,深圳市“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

作者:木铭 2017-11-07 17:23: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期,深圳市将迎来最大规模的纯电动出租车更“新”工作,为帮助深圳出租车驾驶员熟悉纯电动出租车的特点及使用技巧,消除部分“的哥的姐”对电动车的认识误区,11月7日~8日,比亚迪联合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9家分公司举办 “的哥的姐”探营活动,邀请出租车驾驶员及行业媒体等百余人分两批次参观深圳比亚迪总部。

  今年以来,比亚迪已成功举办三次深圳“的哥的姐”探营系列活动。通过参观比亚迪车辆生产车间与三大实验室,现场见证电动车的权威辐射测试及参加产品知识座谈,“的哥的姐”对电动汽车的性能特点、品质安全及使用维护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彻底打消了认知误区。这对营造深圳市纯电动出租车良好的发展氛围,助力深圳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具有重要意义。

  “的哥的姐”与媒体亲历见证 破除电动车“辐射”谣言

  纯电动出租车一直是深圳市城市交通的“绿色名片”。根据规划,深圳市到2020年底将实现城市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目前,深圳市已推广纯电动出租车超过10000辆,且近期将迎来大规模传统出租车更“新”工作。这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市构建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使新能源汽车发展再现“深圳速度”。随着电动出租车数量的增加,西湖股份、中南等公司正在大量招聘“的哥的姐”,壮大绿色交通大家庭。

  本次探营活动中,比亚迪邀请出租车驾驶员及媒体参观了全球领先的碰撞安全、NVH(噪音振动)与EMC(电磁干扰)三大实验室。针对“的哥的姐”关注的“辐射”问题,比亚迪在EMC电磁实验室重点开展了纯电动出租车的电磁辐射测试。测试期间,比亚迪工作人员驾驶一辆纯电动出租车分别模拟低、中、高速行驶状态,并现场邀请驾驶员代表与媒体代表乘车记录测试数据。为确保数据真实权威,此次测试采用了世界顶尖的射频电场监测设备——Narda,在1Hz~400kHz、300kHz~30MHz、100kHz~3GHz三个频段都进行了详细测试与记录。此外,为使测试结果更直观,技术人员还对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屏、日光灯、饮水机等家用电器也分别进行电磁检测并作数据对比。

  在出租车驾驶员及媒体的见证下,测试结果最终出炉——纯电动出租车的电磁强度最高值仅为国家规定限值(100μT)的1.316%,甚至低于电脑、显示器等家用电器。一位记录数据的“的哥”表示:“以前听说过一些电动车辐射谣言,今天用自己亲眼看到、亲手记录的数据,为大家辟了一次谣,以后开电动出租车就更有底气了。”

  此外,比亚迪还开放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的哥的姐”现场观看e6纯电动出租车的制造过程,深入感受比亚迪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及整车工艺水平。

  为深圳市绿色交通发展出力比亚迪助推电动出租车规模化运营

  除了参观实验室及开展车辆测试以外,比亚迪组织专业工程师为“的哥的姐”们举办电动出租车产品知识讲座,并在会上详细讲解了电动出租车的整车设计、电池安全、产品使用以及充电维保等知识,帮助驾驶员迅速了解、熟悉电动出租车。一位听完讲座的“的哥”说道,电动出租车的“自动档”和“低保养率”,给驾驶员的日常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他期待电动出租车能成为他工作的“好搭档”。会议上,“的哥的姐”们还结合自己的出租车驾驶经验,为电动车的推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深圳市纯电动出租车发展献言献策。

  出租车电动化是深圳市构建绿色公共交通体系的一项重要行动。早在2010年,深圳市就率先投放了50辆e6电动出租车,打造全球首个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车队,在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过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并逐步加大了纯电动出租车的投放数量。凭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深圳市于2014年9月力挫米兰、约翰内斯堡等国际城市荣获“全球城市交通领袖奖”。自此,纯电动出租车便成为深圳一道亮丽的“国际名片”与城市风景线。

  通过此次探营活动,“的哥的姐”们增强了对电动出租车的认知和了解,并深入体会到深圳市大力推广电动出租车的重大意义,其名片效应也将带动更多群众认可电动车的发展。随着民众对电动汽车认可度的进一步提高,深圳市将加快推进绿色公共交通发展,早日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的目标,为城市的节能减排做出更大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