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阳江市40辆电动公交车投入8路线运营

作者:吴晓霞 2017-11-06 10:52:31 来源:阳江日报
  2017年11月2日,记者从阳江市粤运朗日公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投入2180多万元购买了4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该批公交车已于当日全部投入到8路线运营。

  市粤运朗日公汽有限公司经营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阳江市大力推进能源低碳、纯电动公交项目,逐步对市区公交车进行更新升级,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10月,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试运营。2017年4月,159辆纯电动公交车全线覆盖市区,11月2日又投放了40辆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此批新购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均为空调车,长约8.5米,宽约2.5米。车辆配置有GPS卫星定位、双语报站、电子显示屏、视频监控、智能投币系统等。相比原来8路线的纯电动公交车,新购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身更长更宽,车内座位也由原来的17座增加到27座。

  8路线(阳江汽车客运站至合山)途经市二运车站、市财政局、市人民医院、鸳鸯湖公园等30多个站点,单程约30公里,运行时间从每天早上6时10分至晚上10时,每8分钟一班。由于8路线里程较长,原有的纯电动公交车一次充满电仅行驶一个来回即3个小时左右便需换车充电,新车则可以行驶3个来回即8个小时左右再换车充电,车辆的续航里程更高,可以减少换车的频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