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风生水起

2017-11-06 09:43:44 来源:淮安日报
  三年前,带着清华大学的谆谆嘱托,迎着淮安人民的殷殷期盼,清华大学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落户淮安。

  三年来,研究院围绕“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突出亮点,打造品牌”的工作方针,秉承“自强不息,身‘淮’绝技”的院训,结合淮安区位优势,大步向助力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淮安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迈进。

  在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南策文教授带领下,这里凝聚了一支高水平科研骨干团队,包括1名中科院院士、2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这里有着非常丰富的技术储备,在锂离子电池材料、电容器高介电薄膜材料、新型节能致冷关键材料和纳米材料合成及表面改性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包括科技部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群体等科研项目。

  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研究院已建设完成材料制备与合成实验室、高温烧结实验室、电池性能与测试实验室,并根据实验进展不断优化升级,最大化保证了技术人员拥有优异的实验环境;在技术放大层面,研究院已完成三元前驱体中试线,三元正极材料中试线二期建设,软包锂离子电池中试产线建设方案也完成优化,正在加快建设中。研究院以清华大学发明专利“富锂高锰层状结构三元材料制备方法及应用”为基础,完成了百公斤级产品中试,目前客户送样检测性能反馈良好。

  为促进淮安市企业发展,深化各层面文化交流,研究院成功助力淮阴师范学院升格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总额80万元的科技服务合同,挂牌成立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清华大学iSpace定向孵化基地,正在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洽谈成立联合研发中心。

  技术的最终结果也是最佳归宿,是投入生产,产生价值。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研究院力推打造的锂电池产业链更是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部件”。目前,研究院已经在淮安落地孵化了3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相关产业项目落户淮安,推动淮安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