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淮安已建有400多个充电桩

作者:xnyauto 2017-11-06 09:4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淮安日报社大院里有多了几根快速充电桩,它们的占地面积不大,充满了现代感。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充电桩上配有标准接口,只要与电动汽车自带的接口相连,就可以满足充电需要,市民用手机扫码支付,即可自主充电,不仅方便,且环保高效。
 
 
  今年淮安市新建了不少充电桩,目前在市区淮河西路、市政府周边、淮安区、高速服务区等全市范围内均有分布。据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淮安市已经新建了200多个充电桩。接下来,淮安还将加快充电桩的建设步伐。
 
  据介绍,已经运行的充电桩可以提供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服务。由于建设主体不同,这些充电站的电压、收费标准、使用方式等不太一样。拿收费标准来说,记者分别采访了两家建设充电桩的企业,如果一辆普通家庭电动汽车充满电池基本需要用20度电,使用直流快充大约1小时即可充满,一种充电桩需要支付20多元电费即可,另一种则需要支付50元左右。
 
 
  事实上,2012年起,淮安市供电部门开始按需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014年,淮安市供电部门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铺开建设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截至目前,由淮安市供电部门建设的18个高速服务区充电站、9个城市快充站和2个示范站共180个充电桩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除供电公司外,一些企业也投入到城市充电桩建设中来,不过大多暂时还未被政府列入明确规划范围,不享受政府补贴。据记者统计,目前加上企业自建的,全市范围充电桩数量不少于400个。
 
  根据淮安市规划局今年1月份发布的《淮安市充电设施规划》,淮安近期还将在商场、宾馆、交通枢纽、体育娱乐中心、公园、旅游景点以及公共停车场等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地点继续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