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雄韬股份拟投50亿元湖北武汉建氢燃料电池产业园

作者:xnyauto 2017-11-02 00:14: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0月31日,雄韬股份(002733)发布公告称,其与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等相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

  公告显示,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的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电堆、电池控制系统、氢燃料发电机系统、储氢系统和制氢系统以及加氢站等领域产品的开发、生产、运营和销售。项目前期租用厂房2万平方米,后期预计用地不低于500亩,根据项目规模可适度调整。

  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不少于50亿元人民币,项目目标为3-5年之内建成年产能不少于10万套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生产基地;全省范围内推广不少于5000辆氢燃料整车。

  雄韬股份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储能解决方案服务企业之一,1994年成立于深圳,现有员工4000多人。2014年于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33,2016年销售额达25.25亿。公司拥有三大研发生产基地——深圳雄韬科技园、越南雄韬科技园以及湖北雄韬生产基地,集团铅酸年产能达600万KVAH,锂电年产能达11亿Wh。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印度、欧洲以及美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服务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9月26日,雄韬股份宣布,以往以铅酸电池为主要销售产品的策略将有所改变,采取“铅酸+锂电+燃电解决方案并行”的发展路线。雄韬股份还将在南山设立燃料电池领域的全资子公司,率先布局燃料电池领域,打造氢能产业的民族品牌。

  雄韬股份在燃料电池领域占领导性地位,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范围广泛涉及北京、上海、苏州等国内10余座城市,以在全国打造全产业链闭环为目标。

  过去几年,雄韬在燃料电池产业方面已经完成了:氢燃料测试实验平台1座;投资产业链上的企业2家;投资实施进程中的企业4家;关键技术高校合作2家,整车合作4家。

  近日,雄韬股份宣布计划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5亿元在深圳市南山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未来的营运范畴会包含:主导成立氢能产业创新研究院、开发燃料电池整车应用系统、进行燃料电池整车设计与研发、整车投资、销售与租售、以及海外技术引进等。氢能产业平台将培育至少3~5家上市公司,并在全国范围内成功推广3-5座FCEV示范城。雄韬股份志在成为氢能产业的领导者,铸就闻名全球的民族品牌。

  雄韬股份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立足国家氢能政策环境,依托区域汽车产业基础,发挥雄韬氢能产业链的整体资源优势,推动合作各方的氢能产业迈向更加成熟的发展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